中文

English

首頁

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商品介紹

技術支援

培訓課程

合作委託

聯絡我們

原廠連結

Facebook

培訓課程

自動細胞分析儀課程

細胞分析方法(Cytometry),乃是將樣本以螢光抗體或探針進行專一性標記,並以光源激發,收集所產生的螢光訊號並進行分析量化的技術平台,其中以流式細胞分析技術(Flow Cytometry)最為常見,此技術以高速分析、大量統計以及細胞分選功能見長;然而「流動」的分析方式卻也造成限制──樣本必須為單細胞懸浮液,且缺乏形態及原位資料。

自動細胞分析儀是以較低倍率的光學平台做為訊號獲取基礎,能快速分析大量的細胞螢光訊號並進行絕對計數,同時免除樣本阻塞、螢光殘餘污染以及流速不穩定等流式上樣可能帶來的問題,更能夠輕易處理分析細胞團塊, 因此以螢光影像為訊號基礎的影像細胞分析術(Image Cytometry),儼然成為現今細胞學研究另一項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本課程將介紹嶄新細胞分析及研究平台自動細胞分析儀的工作原理與應用,由入門到高階分為AC101、AC200和AC300三種,課程皆包含解說與實作,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大綱

  AC101(入門) AC200(進階) AC300(高階)
時間  14:00 ~ 16:30 14:00 ~ 16:30 13:30 ~ 16:30
對象  不拘,對影像式細胞分析平台有興趣者皆可參加  參加過AC101者 參加過AC101者
主題  嶄新細胞分析平台:
影像式自動細胞分析儀
影像平台於細胞凋亡之分析:
原理與實務
影像平台於高階細胞分析:
多色標誌蛋白偵測
實驗  NC-3000內建分析方案
1.細胞存活率與絕對計數
2.兩步驟細胞週期分析
3.細胞活力檢測(option)
NC-3000內建分析方案
1.Annexin V/PI分析
2.粒線體膜電位分析
3.細胞活力檢測
FlexiCyte使用者定義分析方案
全血白血球分型


 
Top